English

澳洲——大学有个“胡闹日”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澳洲的阿德莱德大学至今已有140余年的建校历史。不知从哪一年开始,学生将一学年的第二个学期的最后一天作为“嬉戏日”,亦称“胡闹日”。

将这一天定为“胡闹日”也有其“科学”根据。阿德莱德大学实行一学年三个学期制,第二学期结束刚好是一年之中,而此时的南半球正处隆冬时节。经过两个学期紧张的学习,精神和身体都已感到疲劳,而下半年除一学期的课程外,还要经历一次期中考试和一次“性命交关”的年终大考,如不轻松一下,怎么能再坚持一个学期?也许正是这种考虑,校方对学生这一天的“胡闹”大开方便之门。不过,大学生的胡闹一般都是善意的:或在黑板上涂些幽默可笑的字画,或用彩纸、水枪等攻击老师,或戴上面具、套上军用伪装服、提着塑料冲锋枪在校园内“打仗”。尽管如此,每年大学生“胡闹日”这天,市里还是调来数名警察、几辆救护车和消防车,以防万一。

一年一度的“胡闹日”过去后,学生们又夹着书本走进课堂,步入图书馆,开始了紧张的学习生活。

(《上海译报》3.2晓钟编译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